調查指多數港人不滿 特首選舉不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0日訊】香港民間監察特首選舉聯席星期一宣布正式成立,並公布一項民調,結果發現七成多人不知道特首選委會的產生辦法,有六成人不滿特首選舉制度偏袒工商界。

由立法會議員、學者和多個民間團體組成的民間監察特首選舉聯席,在7月下旬以電話成功訪問了396人,結果顯示七成多被訪者不知道特首選委會產生辦法;半數人不知下一屆特首是由1,200人的選委會選出。有六成認為,特首選舉制度偏袒工商界及財團。

聯席成員,歷史青年聯盟主席羅健熙指出,調查再次體現市民對小圈子選舉的不滿。

香港歷史青年聯盟主席 羅健熙:「今年開始講所謂的地產霸權,在過去的一、二年裏面,地產霸權、小圈子不公平的情況,透過很多不同的社會運動,透過很多不同的情況展露出來,也使得市民在這方面見到,特首選舉制度是偏袒工商界,給人覺得政府和商界有官商勾結的情況。」

對於近期中共官員接連對特首選舉發表意見,立法會議員甘乃威促請大陸官員不要干涉香港自治範圍的事務。

香港立法會議員 甘乃威:「如果它高調的對某一個候選人的支持的話,是會影響到香港的選舉的,也會破壞香港的一國兩制,我們香港高度自治。」

聯席批評政府就特首選舉辦法宣傳不足,公眾不能有效監察選舉。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