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原爆66周年 美首派代表參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0日訊】各界出席日本長崎市九日舉行的原子彈攻擊66週年紀念儀式,今年美方破例派遣代表與會,美國駐日本大使館代辦朱瓦特至和平祈願像前獻花、低頭默哀。

週二(八月九日)是日本長崎市遭原子彈轟炸的週年紀念。66年前的1945年8月9日,日本長崎市遭到美國致命原子彈的攻擊。2萬7千餘人立即死亡;到該年年底,死亡人數增加到7萬人。

日本各界人士及44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等約6千人出席在長崎和平公園舉行的紀念儀式,齊聲呼籲實現無核世界。

今年比較特別的除了美國代表之外,三一一震災後,遭受福島核一廠輻射威脅的福島市長及磐城市長,也帶領當地學生出席。

福島核電廠核能洩漏核輻射事件後,日本人發現自己仍活在核災難的威脅中。首相菅直人說,改用替代能源是當務之急。

日本首相 菅直人:「我們必須檢討我們的安全標準, 同時也要反思和探討當前危機的原因。此外,我們必須減少我們對核電的依賴,創造一個無核社會。」

工商界和政府官員目前正在為日本是否成為非核國家的議題爭論不休。

新唐人記者 方彭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