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勇男救人失蹤 今仍未尋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0日訊】男子黃品彥前天見義勇為,跳下湍急圳溝,搶救連人帶車被沖走的婦人,不幸雙雙遭惡水沖走。婦人遺體昨天尋獲,但黃品彥至今下落不明,把握黃金救援時間,救難人員說,說什麼,都要找到為了救人而落水的黃品彥。

把握黃金救援72小時,警義消從案發地沿水圳往下游地毯式搜索,突然傳出,距離落水處約四公里處,疑似有跡象,趕緊調動人馬趕往支援。

消防人員:

「因為(涵洞)裡面有泡棉,有泡棉跟那個棉被,有沒有。」

這邊確定沒找到,沒多久,搜救人員又通報,旱溪中游的涵洞傳出陣陣惡臭。

中華搜救總隊人員:

「我站在這邊就聞到了,有一股臭腥味,那個味道太像了。」

水閘門太重了,只好就地取材,搭建防護措施。最後好不容易終於打開了,搜救弟兄奮不顧身,手電筒拿著,就往裡頭衝,他們說,黃品彥是為了救人才落水,再怎麼樣,都不能放棄任何一絲希望。

搜救人員:

「(裡面有東西嗎?)沒有。那味道怎麼這麼濃?」

知道是生死關鍵,警義消和中華搜救總隊,160多人兵分多路,搜索範圍決定再擴大,從三公里延伸到六公里,甚至到出海口。父親節當天,台中大雷雨,張姓婦人誤將水圳當馬路,人車跌落水中,黃品彥想救人,雙雙不幸被沖走。家屬難過,但很堅強,只希望能夠儘速找到見義勇為的黃品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