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布.奶粉.藥品 悄悄漲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0日訊】生活似乎是越來越難過了,有部分的嬰幼兒奶粉、奶粉和日本進口藥品已經悄悄漲價,而且漲幅還不小,最高漲了將近20%,有不少爸爸媽媽聽到消息,都不禁抱怨,根本不敢生小孩了。

李小姐手中抱著10個月大的寶寶,看著貨架上琳瑯滿目各種不同廠牌的尿布細細比較,為了心愛的小寶貝健康,品質當然要挑最好的,但最近尿布的價格悄悄上漲,讓她很無奈。

消費者 李小姐:

「尿布一個月差不多要兩到三包,兩三千塊(錢)吧!其實想生三個,只是東西現在一直漲啊,好貴喔!就不太敢生了。」

受到原物料及廠商更改新包裝影響,各大知名品牌的尿布和奶粉都齊聲喊漲,包括妙兒舒的妙兒褲,漲了10元,漲幅是3.5%,滿意寶寶瞬潔乾爽系列,雖然尿布多了10片,但價格也多了100元,雀巢水解奶粉900公克裝,從原先的700元一口氣漲到850元,漲了20%,而美強生、優生也傳出在近期內可能調漲。

消費者 高小姐:

「一個月可能會多個一兩千塊(錢)這樣子,如果漲幅的話,因為小孩子喝牛奶,一個月喝滿快的。」

消費者 易小姐:

「還是滿有壓力的,對啊!(平均花費)就會大概七八千塊(錢)這樣子。」

除此之外,就連家庭常用的眼藥水、普拿疼等成藥,也都漲了不少,平均漲幅是3%~15% 民生物資通通漲,看起來,消費者的荷包又要大失血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