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秀首艘航母 國防部:密切留意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中共瓦雅格號航母,在今天下水試航,對此台灣國防部表示,持續掌握對岸舉動,另外,離十月一日美國軍售台灣的期限越來越近,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也對美國媒體表示,如果臺海軍力持續失衡,美國將來必須直接介入維護區域安全,甚至定期巡防台灣周邊。

台灣國防部曾表示明年漢光兵推可能納入中共航母反制,對於10號的瓦雅格號下水試航,發言人說: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國軍對於中共瓦雅格號航空母艦,它試水的狀況,以及先前發展的情形,我們都有充份的掌握,後續我們會密切主搜它整個動態。」

國防部強調掌握中共航母資訊,另外,針對美國會不會出售F-16 C/D戰機給台灣,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接受美國媒體報導時說,如果台灣失去空防優勢,美國必須派遣「自己的軍隊」來負責,定期巡防台灣周邊。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楊副部長接受訪問的時候,他是用一個假設語氣,他是說,如果美國沒有授予台灣F-16 C/D戰機的話,因為現在臺海軍力失衡已經越來越嚴重。」

報導還稱,楊念祖說,中共將任何美對臺軍售,都視為紅線。但根據經驗,美國與北京的關係只會短期倒退,他不認為美方會向北京傾斜,忽略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劉姿吟、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