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指民眾維權洩憤衝擊中共統治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中國大陸民眾反對中共苛政的事件近期越演越烈,有學者認為,大陸民眾抗爭已經由維權演變為洩憤,民間仇官仇富心態日趨嚴重,衝擊中共政權的統治。

中國社科院學者於建嶸在香港公開演講,指10年來中國農民維權的趨勢已經從對抗政府稅收變成土地糾紛問題,市民維權則主要是房屋拆遷。近年來群眾洩憤事件越演越烈,顯示政府失去民眾基本信任,仇官仇富仇警的心態普遍。

中國社科院學者於建嶸:「假如你們到大陸發生問題,千萬不要隨便亮身份,不要告訴人家你有錢,也不要說你爸是當官的,更不能說你是搞城管的,一說搞城管的更麻煩了,更不能說你是警察。仇官仇富仇警是今天中國最基本的社會心態。」

他表示,去年5月到6月,共產黨遇到它執政以來最大的一次挑戰,全國發生大規模的工人運動,除了工人罷工,甚至黨校教師也罷工。

中國社科院學者於建嶸:「我說你們不能罷課,他說為甚麼不能罷課!我說很多這些黨政官員都是你們黨校教出來的,所以你們罷甚麼課呢!」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