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漲價 平均漲幅10%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1日訊】中秋節還沒到,月餅已經漲價了,由於今年原物料高漲,傳統的月餅禮盒價格要多花20~30元才買得到,平均漲幅在10%,月餅太貴了,有業者就開發蛋塔禮盒,要搶攻中秋節的禮品市場。

師傅努力桿著麵皮,包著肉餡,為的就是接下來中秋月餅的訂單,但是這一個個好吃的月餅,在今年又漲價了。

糕餅業者 陳曉慧:

「漲的部分有比較明顯的就是奶粉奶油,還有就是有關於豆類的部分,以及糖還有麵粉,那還有一點就是包裝,包裝的盒子以及包裝袋。」

顧客的薪水沒漲,但月餅卻漲了,平均300~500元的月餅禮盒,今年民眾要多花20~30元才能買到。

為了留住消費者,就有其他業者逆勢操作,打出平民價格的「蛋塔加咖啡」來做為中秋節禮盒。

速食店業者 古玫禎:

「我們第一次就是推出蛋塔禮盒,加上咖啡禮盒的一個組合,那只要240元。可以為我們提升至少一成以上的業績。」

不過這樣的逆向操作,到底民眾接不接受?

民眾:

「越便宜越好。(買比較便宜的蛋塔禮盒就可以嗎)對啊!對啊!」

民眾:

「一般來說,如果送家人或親戚的話,就會送大概五百塊(錢)的那種月餅禮盒,如果蛋塔的話,就不會,因為中秋節,大家還是吃月餅比較多吧!」

看來一下子要民眾接受蛋塔代替月餅,還需要花上一段時間,不過也因為民眾的荷包縮水,讓食品業者有了不一樣的銷售思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