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盤基金進場 台股緩步拉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1日訊】在歐美股市10日遭遇美債危機以來的第二度重挫風暴之後,今天(11日)的亞洲股市呈現漲跌互見。情況似乎顯示市場下跌的幅度已經逐漸縮小,並且有止穩跡象。台股今天一開盤也以向下跳空開出,不過政府基金連續第3天進場拉抬,「馬友友」概念股率先反彈表態,終場加權指數下跌17.23點,收在7719.09點。

台股大漲只是曇花一現嗎?受到歐美股市重挫4%衝擊,加權指數一開盤就大跌165點,八大類股跌幅最深超過4%,9:10台股跌破7500點,重挫237點,政府基金看不下去,進場用力拉抬。

投資人:

「選舉前一定會漲,我會叫朋友去買。(妳自己呢)資金都在(股市)裡面啊!」

投資人:

「(拉起來了)拉起來才完蛋。」

股票放空的投資人虧大了,因為政府護盤一點火,包括裕隆、中華車、亞泥等「馬友友概念股」再度表態轉強,國泰金為首的金融股,和電子權值股台積電、鴻海也開始反彈,其中仁寶更一度收復30元關卡。

金仁寶董事長 許勝雄:

「不會再像上次的金融海嘯一樣,跌得不可開交,我想應該不會那麼嚴重吧!但是幾天的市場的影響,當然也避免不了。」

分析師 賴建承:

「外資到底還會不會繼續呈現大賣,另外,昨天融資稍微增加,籌碼面原本沉澱之後,又稍微混亂一點,這都是後市觀察的焦點。」

護盤基金拉很大,加權指數回到平盤附近震盪,政府拼命死守7500點的心理關卡,硬是和站在空頭的外資對做,這場股市大戰的結果如何?也攸關民眾對政府的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