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太國防展登場 展出161項武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1日訊】南北韓關係緊張,加上中共航母瓦雅格號首度試航,東亞海域的局勢似乎出現微妙的緊繃。來看到台灣國防部兩年一次的「台北國際航空暨國防工業展」,今天(11日)開始展出。現場展示161項各類國防武器,而其中,首次展出,有航母殺手之稱「雄三飛彈」,格外引人注目。

展場入口處,展出雄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具有快速以及殺傷力強大的特性,可以擊沉軍艦。由於時間點正逢中共航母試航,引起媒體關注。

中科院雄三飛彈計畫副主持人 姜武英:「我們這個彈頭要能穿過船舷進入船艙裡面引爆我們基本上設計的理念,所以在這方面,我們都有在實驗室做過模擬基本上有這個性能」

其它還有無人飛機的研發成果,在高空飛行的同時,進行陸地影像拍攝,不只使用在軍事偵察,也可以用來拍攝災區影像。

中科院航空研究所副所長 何志遠:「我們可以藉著側向跟下視 投視的攝影機把影像即時傳到地面導況站系統,因為它用的是電動馬達,所以聲音非常小,有匿蹤的效果」

除了最新軍事科技研發,展場還有親身體驗的模擬系統,像是在狹小的艙內,模擬駕駛戰車的情況。另外最熱門的就是射擊體驗區。3D大螢幕的視覺效果加上震撼音效,讓人感覺就像是在戰場上一樣的逼真。

國防軍事展覽時間從8月11號到14號在台北世貿中心,展出161項武器,有興趣的觀眾千萬不要錯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