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服務加值 可幫忙送洗衣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1日訊】食衣住行樣樣包的便利商店,現在又推出全新的代收洗衣服務,24小時不打烊的服務,讓不少民眾都說很方便,不過處理的時間需要4天,跟一般傳統洗衣店比起來,似乎少了點競爭力。

消費者:

「小姐,不好意思,我要洗衣服。」

向超商店員索取洗衣專用清潔袋,放入要洗的衣服並封好袋口,接著再到機器前動動手指,輸入基本資料,最後將訂單交給櫃檯服務人員,等上四天就可就近取件,24小時不打烊的服務,要來搶攻上班族市場。

消費者:

「超商的取貨是非常方便,那一般因為我們下班時間有時候非常晚,那就是比較不會有時間上的限制。」

消費者:

「(會不會覺得等四天要等很久)四天的話會有一點久。」

便利商店除了可以買車票、訂旅館之外,現在又多了代送洗衣的服務,雖然方便,但跟傳統洗衣店相比,似乎缺少了一點人情味。

洗衣店業者 劉老闆:

「領口比較髒的話,我們洗的時候會加強,或者說有的客人會講說哪邊比較髒,我們就跟他做個記號,一般都用吊的,那如果有客人要出國的話,交代,我們才會把它摺起來給他,他們連鎖店大半沒辦法用吊的。就是兩天到三天,甚至客人趕的話,我們一天就給他。」

超商打造全方位服務,就連傳統乾洗店也都擔心生意受到影響,要用更貼心的服務,來面對超商競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