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 學到老」 人瑞大學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1日訊】「活到老,學到老」!新北市一位高齡99歲的劉鵬華爺爺,在98歲時,報名新北市松年大學口述歷史班,今天從學校畢業,成為最年長的畢業生,不只喜歡讀書,劉鵬華還是個功夫高手,打起太極拳有模有樣,完全看不出年紀。

人瑞畢業生 劉鵬華:

「雙手四開對兩肩,雙拳一分指朝天。」

雙拳一握、兩掌一揮,高齡99歲的劉鵬華,打起太極拳臉不紅氣不喘。

人瑞畢業生 劉鵬華:

「第一個,吃東西要小心。所有東西不能隨便吃,要考慮考慮來源。第二個,不要生氣,氣對心臟不好,不會長壽的。第三個,就是要運動。」

勤運動、不生氣,就是劉鵬華身體硬朗的保健之道,99歲還能下腰、劈腿、朝天蹬,看得旁人叫好連連。除了這些過人才藝,劉鵬華還很喜歡讀書,98歲時,報名新北市松年大學口述歷史班,天天用功K書,一年後順利從學校畢業。

人瑞畢業生 劉鵬華:

「善欲人知不是真善,惡恐人知就是大惡。做好事要人知道不是真善,做壞事怕人知道就最不好。好運動,精神好。精神好很喜歡讀書,(松年大學)在我家附近,我看人家讀書,所以也去讀書。」

畢業典禮上,劉鵬華是全場最年長的畢業生,看他在台上活靈活現的表演,真的看不出是一位99歲老人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