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二次當選後首次訪韓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訊】最近,潘基文連任聯合國秘書長後回訪祖國。11日,潘基文出席媒體記者討論會,強調“當前要解決國際社會面臨的眾多問題,需要全人類共同合作。”請看首爾發來的報導。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於8月9日來韓訪問。11日上午,他出席了在首爾汝矣島舉辦的韓國媒體記者俱樂部討論會。

潘基文當場發表感想,稱自己能在6月份連任聯合國秘書長,是因為有韓國和韓國國民們巨大支持。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能在聯合國擔任十年的秘書長工作是榮幸的。這是項為人類的互助與和平,以及伸張人權而努力的工作。這不僅是我個人的榮耀,我想把這份榮耀傳遞給全體國民。”

潘基文強調,現在全體人類正遭遇氣候變化、糧食危機、水荒、疾病等很多危機。要想克服眾多危機,迫切需要國際社會互相協作。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任何國家,無論怎樣逃避,都不可能獨自處理這些危機。這需要聯合國全體成員,全人類一起來解決。”

潘基文還介紹,一年中要與全世界的各國首腦會面500餘次,通話600~700次的軼事。特別是在過去的幾個月間,他傾盡全力為中東民主化做著努力。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我給很多阿拉伯領導們打電話,要求他們事先準備必要的改革和措施,我強烈而直率的做了呼籲。”

另一方面,潘基文還對最近的金融市場動盪表示,美國和歐盟應通力合作,共同採取經濟恢復政策,防止經濟危機波及到全世界。

當天,也許因為討論會是在自己的祖國召開,潘基文蒞場後顯得比較放鬆。

潘基文以國賓身份訪韓的日程,預定持續到14日,之後出國。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