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訊】8月11日中國一分鐘

1.中航母試航 美盼中增軍事透明度

中國首艘航母瓦雅格展開出海航行試驗,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紐蘭10日強調,中國的軍事透明度不如其他國家,美國希望更了解中國將如何運用航母及其發展航母的意圖,呼籲中國政府公開說明為何需要這類武器裝備,有助於建立雙方對彼此意圖的信心。

2.高鐵出事 中國鐵路建造全面暫停

浙江溫州7.23動車事故,官方說法造成43人死亡,211人受傷。不過民眾質疑當局意圖掩蓋事實,之後砲轟連連。中共鐵道部事後坦承,訊號設備設計瑕疵導致意外。3週之後,官方週四宣佈將暫時停止所有鐵道建造計劃。

3.重慶再發高溫橙色預警 直逼40℃

8月10日,重慶市氣象臺發佈立秋後第二個高溫橙色預警,當地最高氣溫直逼40℃,重慶主城氣溫達到38℃。氣象中心預測,未來兩天,恐怕還會熱破40度大關。

4.英譯出錯 江西一警示牌引調侃

近日,有網友在微博上傳一張圖片顯示,中國上饒市公安局三清山分局某公安服務信息點的警示牌上,採用了中英韓三種語言註釋,但卻將中文「有困難,找警察」的英文翻譯成了「Difficult to find the police」意思是:找警察很難」,引起網友調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