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股市大幅反彈 歐債擔憂仍在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訊】美國股市繼續大玩過山車。週四,歸因于思科(Cisco Systems Inc.)好於預期的業績和就業報告,美國股市繼週三暴跌後又強勁反彈,三大股指漲幅均超過3%。歐洲股市當天收盤也大幅反彈,但由於對歐元區債務的持續擔憂,交易仍波動不定。

美國勞工部宣佈,截至8月6日的一週中,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下降7000,達到39.5萬,為4個月來的新低。同時思科(CSCO)宣佈第四財季淨盈利下降36%,但經調整後的盈利與營收都超出分析師預期。

受這些利好數據的影響,美股週四大幅上揚。 截至美東時間下午4點12分,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423點,漲幅3.9%;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111點,漲幅4.7%;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51點,漲幅4.6%。

然而曼哈頓的市場觀察員們對此並沒感到太多安慰。

運輸業經理 約翰. 託爾圖羅:“這並不令人愉快。這就像在玩過山車,但是卻沒有樂趣”

華爾街工作人員 皮姆皮尼拉:“這很荒唐。一天它上漲4%或500點, 然後下降,又上漲。我不知道市場想怎麼做,但是都是由於歐洲。我相信,歐洲是我們的問題”

歐洲方面,在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和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將會晤討論歐元區財務治理後,各股指收盤大幅反彈,銀行類股領漲,

英國富時100指數勁揚3.11%;德國股市DAX指數急升3.28%;法國CAC-40指數收漲2.89%。

然而,在歐美債務危機的陰影籠罩之下,市場目前仍以短多長空為主力走向,因此一些市場人士認為,週五股市的表現將會是主要的關鍵。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