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未保 鬧共諜 臺聯:不如不簽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訊】兩岸七次江陳會可能簽署投保協議,但其中重要的「國際仲裁」爭端解決機制,卻受到中共強烈阻撓,對此,臺聯和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今天(11號)表示,中共避諱第三地公正仲裁,臺商根本得不到保障,加上日前臺商被臺辦納為共諜的案件,讓他們質疑協議淪為宣傳工具,不如不簽。

兩岸投資保障協議,一波三折,其中台灣政府和臺商關注的「國際仲裁」爭端解決機制,中共反對立場鮮明,讓臺聯批評,不如不簽。

臺聯黨主席 黃昆輝 :「不能爭取到國際仲裁,就不應該簽,簽了反而是賠了夫人又折兵,自降國格」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 :「你有這麼多的資料,你有這麼多的受害案例,做你的後盾,你都談出這麼一個爛的結果。國際仲裁,它(中共)為甚麼不要國際仲裁,因為所有案件都見不得人嘛,即使國內仲裁,對臺商有力的判決,結果,臺商也得不到補償」

大陸臺商受坑害案例未停,因此希望政府對上投資人的G2P爭端,能交付國際仲裁,但協議擺不平,之前又傳出臺幹被臺辦納為共諜案件,讓臺商處境堪憂。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 :「國臺辦的工作是在統戰,不是在幫台灣,那中國整個兩岸和解,表面上和解,骨子裡他要消滅台灣」

臺聯黨主席 黃昆輝 :「心防鬆懈了,台灣跟中國這麼好來好去,領導人擁抱拍肩等等,這麼和好的情況,蒐集一點資料情報有甚麼關係,給年輕人一種非常不好的資訊」

目前陸委會和海基會方面都說,投保協議仍在談判中,無法評論,但已經有媒體傳出,不只國際仲裁萌生變數,七次江陳會還可能延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