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眾議員孟昭文與台灣青年學子座談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訊】來美參加“萬馬奔騰-國際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劃”的8位台灣青年學子今天(8月11日)下午在紐約法拉盛拜訪州眾議員孟昭文,在座談中孟昭文談到華裔議員在美國參政的重要性,並且回答青年學子的提問,請看報導。

州眾議員孟昭文表示十年前在紐約沒有華裔參政,但是現在華裔越來越多,那麼有一個自己的代表在議會發聲作用很大,學子們就女性議員從政的困難和如何推動法案在議會成功立案等問題與孟昭文互動,氣氛熱烈。

州眾議員孟昭文:“今天非常高興能歡迎到我們台灣來的一些同學,他們問的問題都是非常好的問題,讓我們都能學習到很多,希望他們能學多一點關於美國紐約政治方面的事情。”

青年才俊們對這位具有親和力的年輕議員印象深刻。

國立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系王韋文:“我一進來就非常的驚艷,因為發現居然是一個很年輕的女性,就覺得還蠻感動的,發現她雖然自己很謙虛說中文說的不好,但是其實她中文說的非常好,她這兩年做了很多的選民服務,能夠像今天這樣非常流利的跟我們講,然後也非常誠懇,所以我覺得今天是一個非常難得的經驗。”

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余劼:“今天能夠看到有我們華裔的代表,願意為這個地區的區民做這麼多,同時也勇於表達我們自己的聲音,我覺得其實是一件非常令人敬佩也令人感動的事情。”

參加座談還有紐約華僑文教中心主任張景南和副主任林高名。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