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人口普查低估 非法移民難統計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訊】8月10日,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 正式提出質疑2010年美國人口普查結果的申請。有紐約居民認為,很多沒有美國戶口的移民導致了人口普查結果被低估。請看報導。

彭博表示,美國人口統計局至少漏掉了幾萬紐約居民,原因之一是統計局誤把布魯克林和皇后區的一些居民房當成空房。據美國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 去年的調查結果,紐約人口約為820萬,但彭博和其他市政府官員稱紐約居民數近840萬。

關於人口普查結果被低估的原因,有紐約居民認為,這與近年來大量非法外國移民有關。

攝影師:“有一些從中國大陸來的人沒有簽證,和另一些非法移民,這些人都沒有被統計。”

紐約居民:“這裡有很多沒有被統計的居民。就像有統計說犯罪率下降,其實是因為他們有時並不舉報罷了。”

也有居民認為,人口普查數據很難做到準確無誤。

模特奧斯本:“人口普查系統不可能完全準確。有一些剛搬進來的、和不會說英語的居民,很難統計。”

由於人口普查數據將直接決定美國聯邦和紐約州政府對紐約市的財政撥款,彭博表示對去年普查報告的修正可以幫助紐約市獲得合理的聯邦資金。

新唐人記者李夕瑤、陳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