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開高走低 收盤翻黑跌82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2日訊】星期四,歐美股市以大漲作收,而台股在今天(12號)則是開高走低,在買盤不繼下,台積電、鴻海、宏達電、大立光等指標股翻黑,大盤終場更收在最低點,以7637.02點作收,下跌 82.07點。

金融股紅,電子股也翻紅,看到大盤各檔都是紅通通,號子裡的投資人一掃前幾天的陰霾,終於笑了。

投資人:

「漲總是好事,只是說,還是要有戒心。因為畢竟這個盤還沒穩定下來,常常暴漲暴跌。」

投資人:

「跌了好幾天,怎麼會好?一直看美國的臉色,這樣很不好。(所以還是不太滿意?)對啊!」

美國道瓊指數週四終場大漲423點,連帶拉抬亞股,台北股市一開盤也大漲128點,盤中最高漲到132點,之後小幅回檔震盪,各類股以傳產、電子表現最強,紡織股漲幅超過1.3%,政府基金連3天的拉抬,終於看見效果。

分析師 徐崇舜:

「以這次護盤來看,它第一檔就是以第一金,在前兩天盤中做一個直線拉抬,連續叫價的這個方式,這是相當有企圖心的一個拉抬手法,所以我們可以看到這一次護盤可以說相當成功,而且整個局勢還是必須仰賴歐美股市這邊,能夠有一個比較穩定的發展。」

只是美國債信問題還在延燒,新台幣盤中升值1.12角,震盪幅度介於28.938~28.948元之間,至於人民幣匯率則是1美元對人民幣6.3972元,創下新高,而國際金價一度也衝高到1813.79美元,最後收在1751.50美元,是兩個月來的最大跌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