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騷亂漸平 卡麥隆開二次緊急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2日訊】關心國際消息, 經過連續四個晚上的騷亂後,英國多個地區已大致回復平靜,目前清理工作持續進行。星期四(11日),英國首相卡麥隆召開第二次緊急安全會議,討論事件的最新發展。卡麥隆承諾將嚴厲打擊騷亂犯罪分子,並表示絕不能讓恐懼之感在英國的街道上立足。

各位觀眾,由於首都倫敦增加了警力,現在暴亂基本平息。今天,英國首相卡麥隆緊急召開了第二次安全會議,恢復秩序,讓我們看看事態最新的進展。

當前,保守的自由民主聯合政府必須找到快速解決方案,避免發生進一步的動盪,同時解決卡麥隆所稱的”破碎英國”所存在的長期問題。

英國副首相尼克‧克萊格(Nick Clegg)說,週三晚上暴力事件比較少了。

英國副首相 尼克‧克萊格:「這是初期階段,讓我們面對到來的每一天,我們必須持續提高警覺,而警方將繼續大規模的出現在城鎮的街道巡視。」

會議結束後,倫敦代理警察局長戈德溫(Tim Godwin)表示,很多被逮捕的騷亂者正在出庭應訊。

倫敦代理警察局長 戈德溫:「很多人面臨司法審判,同時必須面對犯罪後所帶來的後果。」

倫敦市長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警告,儘管首都一整晚大致恢復平靜,但是騷亂問題還沒有就此消失。

倫敦市長鮑里斯‧約翰遜:「任何人都不應該這樣就滿足,人們出去偷、出去鬧事、出去擾亂城市中他人的安寧,這些人將繼續面臨法律的全面制裁。」

從糖果到電視機,暴民們無所不搶。

卡梅隆已經駁回暴徒是伺機作案的說法,承諾將嚴厲打擊在騷亂中進行破壞的犯罪分子,並授權警方使用高壓水龍。 卡梅隆同時也否認騷亂與政府大幅削減支出有關。

在英國就此次騷亂開展的一次民調顯示,只有8%的人認為騷亂與英國政府削減開支的政策有關。42%的人認為,發生騷亂是因為犯罪分子的參與;26%的人說,這是由於黑幫團夥文化在英國日益嚴重的結果。

只有5%的人認為這次騷亂是失業所造成;同樣僅有5%的人認為,騷亂是因種族原因引發。

新唐人記者 冠奇 英國倫敦卡麥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