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芭樂慘跌 產地每台斤3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2日訊】今年繼香蕉、芒果、木瓜,出現價格崩跌之後,現在又傳出夏季水果珍珠芭樂,也是慘跌,彰化溪州產地收購價 「最低」跌到每台斤3元,農民血本無歸,叫苦連天。

珍珠芭樂新鮮翠綠,產地大豐收,不過果農臉色卻是一片慘綠。

果農:

「不夠工錢啊!(一台斤多少錢?)才3、4元而已。」

果農:

「血本無歸,欲哭無淚了。」

產地種芭樂,平均成本每台斤至少要8元,現在生產過剩,收購價「最低」才3塊錢,果農含淚收成,呼籲民眾多吃芭樂,營養美味又能幫助農民。

民眾:

「很好吃,正是時候。」

民眾:

「很便宜,大家要多吃一點,看價錢會不會好一點。」

芭樂價格慘跌,為了餬口還是得採,集貨場果滿為患,許多次級品乾脆加工做成芭樂乾,或是芭樂汁,減少損失。

果農:

「(批發價)約7、8元,大多數啦!最高小部分約10~12元。(不是說有3元)那是人家淘汰,醜的。」

天氣熱,芭樂生長快,今年又沒颱風進來,產量大增,加上黃曆七月,很多人不用芭樂拜拜,多少也有影響。

民眾:

「黃曆七月,比較沒有人用芭樂拜拜,加上學生放暑假,小粒的,就沒人吃了。」

彰化溪州鄉是全國珍珠芭樂最重要產區,總栽種面積近400公頃,年產量約1萬6千公噸,現在價格崩跌,果農血本無歸,農糧署啟動收購加工機制,只是每台斤才3元,根本不符成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