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通過苛刻緊縮法案 兩年減赤455億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訊】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宣佈,意內閣8月12號(星期五)晚通過了一項苛刻的財政緊縮法案,在未來兩年減赤455億歐元。

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和意大利經濟部長特雷蒙蒂(Giulio Tremonti)召開記者會,宣佈了內閣會議通過的新法令。

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今晚,8月12號,內閣批准了法令,其中包括在2012年削減200億歐元赤字,在2013年削減255億歐元赤字。”

這項法令通過即生效,但是還需要在60天內,得到意大利國會的批准。

法令提高了高收入者的納稅比例:其中對年收入超過9萬歐元者增收5%的稅,超過15萬歐元部分增收10%,同時對財政收入的稅率由之前的12.5%提高到20%。

另外,法令還將之前計劃從2020年實施的提高私營部門婦女退休年齡法案,提前到2016年開始實施。同時將非宗教的慶祝日改在週末,以此來增加每年的工作天數。

對於這項新法令,貝盧斯科尼表示考慮到了大眾的意願。

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形勢很明確,我們的心在滴血,因為我們一直認為我們政府引以為豪的一件事,是從來不把手伸向意大利人的口袋,但是國際環境已經變了。”

意大利的新法令滿足了歐洲央行的要求,而為了避免意大利的主權債務危機,歐洲央行已經從8月8號,開始購買意大利國債。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