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訊】接下來請看8月12日的中國一分鐘。

1.中國維權人士王荔蕻在北京受審

中國維權人士王荔蕻被起訴「尋釁滋事」一案在北京開審,包括「結石寶寶父親」趙連海在內的近百名維權人士到法院外聲援。

2.中國因質量原因召回動車組

中國北方機車車輛工業集團公司宣佈召回在京滬高鐵運營的54大列CRH380BL型動車組。這是中國高鐵系統首次召回事件。京滬高鐵運營的動車組數量因此從88對減少到66對。

3.陸培訓航母人才 6年前就開始

中國大陸首艘航母出海試航,大陸國防部網站近日發佈消息表示,海軍已於6年前起為大型水面艦選配好數千名官兵,為圍繞大型水面艦、新型潛艦和戰機等新型武器開班培訓人才。

4.新疆地震 屋倒人傷餘震不斷

11日晚間6時6分,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阿圖甚市、喀甚地區伽師 縣交界處發生規模5.8地震,截至今天凌晨1時30分,新疆地震局表示,至少21人輕重傷,708戶房屋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壞,其中172戶倒塌。上午8時前,當地測到餘震共13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