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任駐華大使駱家輝抵達北京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訊】星期五(8月12日)晚上,美國新任駐華大使駱家輝抵達北京,開始了他駐華大使的任職。駱家輝曾兩任華盛頓州州長並剛卸任美國商務部部長。他是第一位美國華裔出任駐華大使。

北京時間8月12日(星期五)晚9時許,美國新任駐華大使駱家輝攜同妻子兒女抵達北京。他說很高興到中國赴任大使。

當被媒體問及中美之間有許多挑戰,他是否有信心作為兩國之間的橋樑時,駱家輝表示很有信心。

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我們真的很高興這次能夠來到中國,雖然長途飛行有些疲憊,我們全家人還是很高興,中美之間有很多領域可以合作,也有很多契機發展兩國的關係。非常感謝。」

駱家輝到達中國後出席的第一個活動是,於8月13日呈遞國書和參觀一些學校。

根據美國駐華大使館消息,駱家輝預訂於星期天(14日)下午召開一個簡短記者招待會,這是他作為駐華美國大使第一次公開露面。

61歲的駱家輝今年3月獲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名為駐華大使。他形容這項工作任務艱鉅。他上任後的首要任務是迎接美國副總統拜登(US Vice President Joe Biden)本月訪華。

新唐人記者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