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克孝遺體 直升機吊掛出山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3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來關心,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意外墜谷身亡,他的遺體13日清晨由空軍海鷗直昇機以吊掛方式從宜蘭山區運出,直接帶往台北松山機場,當時2名和林克孝同行上山的山青,也搭乘直昇機陪伴遺體回到台北,要送好友最後一程。

13日清晨7點20分,林克孝的遺體從海鷗直昇機上移出,上了救護車,一路隨行的是當初和林克孝一起上山探路的2名山青嚮導,背上還背著搜救行動攜帶的竹簍,打著赤腳,堅持要送好友最後一段路。

離開機場後,車隊直接開往板橋殯儀館旁的禮儀公司,林克孝的遺體在親友黑傘護送下進入室內,等待檢方相驗,家屬終於見到了人,難忍哀痛,頻頻拭淚。

就是為了這段古老旋律,林克孝迷上70年前,泰雅族少女莎韻失足墜谷的悽美故事,多次探尋失傳的深山古道,7日他和2名山青同行,再度入山尋訪比亞毫古道,沒想到10日卻在2700多米高的束穗山,意外墜落百米深谷,搜救人員2天後找到遺體,但礙於天候不佳,13日清晨才將遺體移離山區。

愛山成痴的林克孝雖貴為台新金控總經理,但老同學眼中,他是個極端浪漫的人。

林克孝同學 沈中華(台大教授)

「大學給我印象最強烈的有兩個,一個是他是現代詩社的社長,一個是登山社的社長,這兩個的綜合在一般人看起來,有一點點不太協調,但在他身上卻是一個完美的組合。」

允文允武,林克孝在群山中找到自我,還曾經紀錄山中經驗成冊出版,如今他在摯愛的山裡,劃下人生句點,卻在親友心中留下驚嘆和不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