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爾夫球場缺乏監管耗水驚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3日訊】來關注中國新聞真相報導。最近,大陸媒體曝光,中國600多個高爾夫球場,每年耗水大約5.6億噸。大陸學者指出,中國高爾夫球場缺乏監管,草地維護消耗大量水資源和農藥,呼籲政府制定環境保護等標準,嚴格進行監管。

據不完全統計,中國600多個高爾夫球場,草坪維護每年耗水大約5.6億噸。有些球場還抽取地下水,水庫的水,與老百姓爭水。北京132家球場裡,有的還配套建設高級商品房。深圳大學高爾夫學院院長張曉春呼籲,政府對高爾夫發展進行整體規劃,制定環境保護等標準,嚴格進行監管。

張曉春: 「從2004年的200多家,現在到600多家,現在的高爾夫球場建設主要配合房地產來做。草坪的養護使用化肥農藥啊,殘留以後通過水帶出來,對周邊的水資源和土壤滲透污染。它確實是有比較大的水消耗,比如說在北方比較缺水的地方,建議慎重考慮建高爾夫球場。關鍵問題是在於政府現在是根本沒有監管。」

據報導,18洞的球場一年的農藥使用量在一噸至兩噸之間。中國農業大學環境與資源學院博士胡林表示,球場耗水和使用農藥化肥情況跟高產農田相當。

胡林: 「在北京一平方米的草地一年需要0.4噸左右水進行灌溉,球場打藥、施肥,肥料殘留在環境當中,造成污染。國家現在還沒有有關高爾夫球場認證這些工作,和歐美國家有一定的差距。」

來自香港、日本和泰國的調查資料表明,開闊球場,需要鏟掉大量的野草、樹木,破壞原有生態。保養球場草皮使用的除草劑、殺蟲劑等,有環境激素和致癌作用。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楊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