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設防暴行機構 禁人權罪犯入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3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頒發了一項總統令﹐計劃設立一個跨部門的暴行防止委員會﹔同時他還發表公告﹐首次明確禁止那些「組織參與戰爭犯罪、反人類及嚴重侵犯人權者」入境。人權組織認為﹐這對全世界的人權罪犯都將具有震懾作用。

近年來﹐無論是在蘇丹﹑利比亞﹑還是敘利亞和也門﹐專制獨裁者對普通抗議民眾採取的大規模屠殺和暴行令全世界震驚。

日前﹐歐巴馬總統頒發了一項關於防止大規模暴行的總統令﹐計劃設立一個常任的跨部門暴行防止委員會﹐以有效地採取預防性戰略﹐防止潛在的大規模屠殺和種族滅絕暴行的出現。同時﹐歐巴馬也發表一份公告﹐明確禁止「組織參與戰爭犯罪、反人類及嚴重侵犯人權者」入境。

人權組織對此表示的肯定和歡迎。

「人權第一」組織項目主任 Julia Fromholz:「這非常重要﹐總統的行動顯示出美國的國家利益﹐即那些犯有大規模屠殺﹑種族滅絕﹑反人類罪者﹐無法把美國當成避風港。」

這項總統令和公告﹐無疑令那些嚴重侵犯人權的獨裁者們感到膽寒。在中國很多高官由於人權迫害已經在海外遭到起訴﹐包括江澤民在內的數十名中共高官已被法輪功學員以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等﹐告上歐美等國家的法庭。

「人權第一」組織項目主任 Julia Fromholz:「公告在象徵性和實質方面都很重要。實質的重要性在於其有震懾作用。」

人權組織認為﹐白宮發表的這份聲明﹐對全世界的人權罪犯都將具有很大的震懾作用。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