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自行車賽澳籍冠軍榮歸故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3日訊】8月12日,2011年環法自行車賽澳洲籍冠軍卡特爾.埃文斯,在他的家鄉墨爾本受到2萬多位民眾的熱烈歡迎。體育界人士分析,埃文斯獲得的環法總冠軍的重要性,相當於澳洲獲得世界盃足球冠軍。請看我們的記者在澳洲的報導。

卡特爾.埃文斯沿著市中心的街道騎著車向人們示意。在歡迎儀式上和卡特爾隨行的還有他的媽媽海倫.克可斯。

卡特爾站在聯合廣場的搭臺上和數千名粉絲互動。維省省長泰德 波利向這位冠軍致歡迎辭。

維省省長泰德 波利「在這最寬的搭臺上,在競爭性最大的體育運動裡,卡特爾 你完成了所有其他澳洲人所不能完成的事,你是冠軍,你是最棒的。」

卡特爾是澳洲史上自1903年以來首位獲得環法自行車賽冠軍的澳洲人,他的勝利被澳洲當地媒體稱為這個國家最偉大的專職體育賽事的勝利。

泰德代表維省人贈給卡特爾一個獎杯,而粉絲們則高舉著一個巨大的黃色運動衫。

2011年環法自行車賽總冠軍卡特爾.埃文斯「我一直都能感到整個國家在支持我,在我這邊,鼓勵我。只要我盡全力了,所有人都很支持我,那是一場最棒的賽事,不過不代表(我賽車生涯的)終點。」

有許多人在環法賽之初就一直密切關注卡特爾,直到他奪冠。澳洲人對體育英雄的崇拜程度是其他任何國家都無法想像的,經過長時期澳洲在國際體壇中的沈寂,卡特爾的奪冠無疑讓澳洲人沸騰了。

新唐人記者 楊陽 澳大利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