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盒改變人生 國小師作育英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3日訊】一個筆盒竟然可以改變人的一生!家扶中心舉辦自立表揚大會,其中一名國中老師徐仁斌,小時候一度因家境貧困非常自卑,國小時,認養人送他一個日本迪士尼的筆盒,裡頭裝了精巧的3支筆,讓他愛不釋手,更激勵他苦讀,長大後選擇投入教職,用更多的愛心幫助學生。

家扶中心自立楷模 徐仁斌

「其實現在這一刻還滿感動的,說實在的。」

用一枝老舊的自動鉛筆寫下滿懷感激的6個字,徐仁斌內心激動,出生清寒工人家庭,一家8口全擠在10多坪的房子,讓他自卑不已,國小時,認養人送他一盒日本迪士尼的筆盒,裡頭裝了3支精緻的筆,就此激勵他苦讀。

家扶中心自立楷模 徐仁斌

「求學時代,國高中時代,這一支筆一直在我的書桌上,家裡也不可能讓我有機會去,擁有一個很好的文具用品,我覺得文具對我的意義就是,要更努力的學習。」

徐仁斌懷抱感恩之情,投入教職,並投身家扶中心課輔志工,還號召同校老師加入,年僅32歲就獲頒優良教師。而同樣化小愛為大愛的還有范國泰。

家扶中心自立楷模 范國泰

「其實餓肚子我曾經真的是昏倒過,那時候年紀小,大概還不曉得說要怎麼樣,那只說我盡量能夠讓自己活下來是最重要,然後活下來,年紀越來越大的時候,會想我要改變這種情況,我只有一種方式我就是唸書。」

范國泰的父母雙眼失明,只靠爸爸不固定的算命收入維生,經常餓肚子,還好有家扶中心協助12年,得以完成學業,如今成為績優傑出的大學助理教授,跟其他5人獲得自立楷模表揚。

家扶中心走過61年,陪伴16萬6千名貧困的孩子成長,激勵人心無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