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壓力大 中醫師:多接觸正向能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3日訊】現代人常因為工作的壓力,讓情緒起起伏伏,其實長期下來,會嚴重影響到身體的健康,可是,在緊張忙碌的壓力下,怎麼讓心情保持平穩,進而達到養生的效果。日前,高雄市立圖書館與神傳文化基金會合辦一場中醫養生講座,中醫師李俊德用最簡單的穴道按摩,告訴您養生之道其實一點都不難。

在現代處處充滿壓力的社會中,如何能夠活得健康快樂、不生病,不論大人還是小孩,都很需要。中醫師李俊德建議,最好的養生方式,就是接觸正向能量。

中醫師 李俊德:「我們常常需要接觸一些正向的音樂、或者是表演,來讓我們的情緒能夠達到一個很平和的狀態。」

高市右昌醫院副院長 蕭南湘:「從音樂啦、圖畫啦,從事這些、多接觸這些,在精神上把它調合好的話,毛病本來就是會減少的,這本來就是很正向的,今天受益很多。」

蕭副院長說自己有腰痛問題,李醫師馬上按摩穴道,說其實自己來,就可以疏通疼痛。

高市右昌醫院副院長 蕭南湘:「剛才已經學習到,回去之後我會好好的以剛才李醫師教的方法,試看看。」

警察局分局長劉耀欽一直有肩膀酸痛毛病,通過按摩脾經穴道,馬上看見成效。

中醫師 李俊德:「(按摩穴道)要作用到哪裡,你就針對性去作用,不然我光按這個(穴道),它對全身的經都起作用,就分散掉力道了。」

李醫師表示怒、喜、悲、恐、驚五種情緒,任何一個過度刺激,對人體健康,都會造成傷害。

中醫師 李俊德:「過悲容易得肺癌,過怒容易得肝癌,過喜常常人會顯得瘋瘋癲癲的癌,這些對我們身體都不好。」

不靠吃藥,只要經常接觸正向能量,保持愉快的心情,身體自然就能遠離 病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