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推法案兩年省455億 民衆感受壓力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訊】爲了滿足歐洲央行要求,避免發生主權債務危機,意大利內閣星期五(8月12日)晚間通過一項苛刻的財政緊縮法案,計劃兩年內大幅削減赤字455億元。對此,有意大利民衆感到悲觀,有人則感到更多的經濟壓力。

最近金融市場的大跌,以及回應歐洲央行的要求,意大利政府被迫提前加速刪減預算。

星期五的新聞發佈會上,意大利經濟部長特雷蒙蒂(Giulio Tremonti)表示:“現實中的緊急情況決定了目前的必要措施,我們別無選擇,否則,會給這個國家帶來嚴重後果。”

星期六在羅馬街頭,民眾表示了自己的看法。

羅馬居民瑪麗安娜•克雷西:“我認爲和以前都一樣,每一次政府消減開支,最終都是讓我們來負擔”

意大利經濟部長特雷蒙蒂說,義大利現在被迫在2013年達到預算平衡,比原來規劃的提早一年。

羅馬居民朱斯佩•卡西尼認為法案出臺太晚,效果可能有限。

朱斯佩•卡西尼:“我們應該最起碼在一年前,就要行動了,那樣的話就可以分攤在4到5年達成,而現在卻不得不在2年內倉促去解決問題。”

意大利內閣這項苛刻的財政緊縮法案,計劃在未來兩年內減少赤字455億歐元。法令提高了高收入者的納稅比例:其中對年收入超過9萬歐元者增收5%的稅,超過15萬歐元部分增收10%,同時對財政收入的稅率由之前的12.5%提高到20%。

這項法令通過即生效,但是需要在60天內,得到意大利國會的批准。

另外,法令還將之前計劃從2020年實施的提高私營部門婦女退休年齡法案,提前到2016年實施。同時將非宗教的慶祝日改在週末,以增加每年的工作天數。

意大利的新法令滿足了歐洲央行的要求,而爲了避免意大利的主權債務危機,歐洲央行已經從8月8號,開始購買意大利國債。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