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纜車故障 受困遊客現已獲救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訊】德國南部的空中纜車運作發生故障,20名遊客被徹夜困在車內。在救援隊伍一番努力之後,終於全部獲救。

8月13日,位於德國南部坦格堡山的空中纜車運作發生了故障,導致20名遊客被徹夜困在車內。救援人員在經過一番努力之後,終於將受困了18個小時的遊客全部救出。

據了解,這起事故是由於一架串聯滑翔傘在纜繩上墜毀,導致纜車停止運行而造成的。當時飛行員被救出,只受到輕傷。

據巴伐利亞州山地救援隊所述,在事故發生時,有50人正在使用纜車,約132人被困在山頂的遊客中心。救援隊把所有的遊客從山頂用直升機接回到地面,當時還有30人被困在較低的纜車中。

然而,晚上的大風使救援隊難以接近最後一輛纜車。這輛纜車中的遊客包括幾名兒童只能懸浮在空中約100米處過夜。一名緊急救援人員使用繩索接近纜車,並為受困的遊客帶去食品和毛毯。救援人員說,他們徹夜與纜車通過無線電保持聯繫,在出事地點附近的一名醫生則整夜配合救援。

週六早晨6點前,警察直升機趕到現場參與救援。在兩個小時內,他們救出了所有的遊客和纜車司機。

巴伐利亞山地救援隊的一位發言人說,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救援過程。他說:“雖然我們有高科技的救援設備,但在一個高空位置和險峻的地勢,你不知道人們會有甚麼反應,這使得救援更加困難。”

在對受困纜車的救援行動中,沒有遊客受傷的報導。據救援隊稱,這次的救援行動總共有200餘人參與。而目前尚不清楚出事纜車會在何時恢復使用。

新唐人記者 張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