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屆紐約香港龍舟節 重在參與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訊】第21屆紐約香港龍舟節13日在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開幕,爲期兩天的龍舟大賽有大約180支參賽隊伍,吸引了不同族裔的6萬人前來觀看。在炎炎夏日,讓我們一同去體驗一下龍舟賽的激情熱鬧。

爲期兩天的紐約香港龍舟賽,從上午9點開始,到下午5點。星期六的比賽四個隊一組,賽程250米,勝出者進入下一輪。星期天將決出冠軍。

這次的規模比去年更大,有來自全美國和加拿大的180個代表隊、總計2000多人參賽。來自紐約馬拉亞裏划船俱樂部的選手們是第一次來參加,雖然沒有拿到冠軍,但他們很高興,說明年還要來。

紐約馬拉亞裏划船俱樂部的凱力:「比賽很有挑戰性。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法拉盛可樂娜公園參加比賽。在我們的故鄉印度喀拉拉邦有類似的比賽,叫蛇船賽,一百人左右一起劃一條船。這是我們第一次划龍舟,對我們來說是一次挑戰。下次我們會再來參加。」

比賽現場同時有文藝表演、食品攤位,以及參與單位所設攤位的豐富活動與禮品。

華人觀衆彭先生:「每年都不一樣,今年有更多的贊助商,這很好。我們期待著明年更好。天氣很好。天公作美,那麽好的天氣。希望大家家庭和個人都那麽開心快樂。大家一起歡度這個香港龍舟節。」

這項龍舟賽,已經成爲夏季皇后區的傳統盛事,促進了紐約市民對亞裔文化的了解,更進一步拉近了紐約和香港兩個城市的友誼。

新唐人記者孫芳、林海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