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周話(17)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訊】新聞週刊(282)本週,奧巴馬總統宣佈幫助失業退伍軍人回到工作崗位的倡議與卡車、公共汽車和其他重型車輛的新的燃油效率標準,這將減少石油消耗和對環境的污染。白宮還舉行晚宴,慶祝穆斯林齋月。

下面請看這週的白宮周話

一、8月5星期五 奧巴馬總統闡述了要幫助失業退伍軍人找到工作的決心。他還介紹了僱用失業退伍軍人的公司將得到減稅的新倡議。

公司需要技術工人,退伍軍人需要工作,我們可以把他們聯繫起來。

二、8月8日星期一 總統發佈關於減少財政預算的講話。

上週我們達成了減少國防和國內預算的歷史性協議,我們現在要做的是除了減少預算外還要進行稅務改革和適當的健康保險改革,比如政府資助的老年和殘疾人健康保險的改革。

在地球的另一端,美國副總統拜登的妻子訪問肯尼亞的難民營, 她參觀世界上最大的達達布難民營,那裏有成千上萬的索馬里飢荒難民。

三、8月9日星期二, 總統會見卡車公司的總裁,討論了卡車,公共汽車和其他重型車量的燃油效率新標準。這個新標準將節省上百億美元的汽油費用,大量減少汽油消費和對環境的污染。

四、8月10日星期三 總統參加了今年暑假白宮實習生的歡送會,並與大家合影留念。

晚上,奧巴馬總統主持慶祝穆斯林開齋晚宴。這個傳統1996年由克林頓總統開始一直延續至今。

這是美國人慶祝齋月,在美國不僅僅是允許不同的背景和信仰,多元正是美國的優勢。美國人相互尊重,記住美國人民是一個大家庭。

新唐人記者金慧真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