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樂迴盪老車站 造橋驛池音樂會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訊】社區廣角鏡(203)台灣通勤族匆忙進出的火車站,也可以充滿藝文氣息!位在山線的造橋車站,經過城鄉改造計劃後,不但更美觀,更成為鄉民的休閒新去處。

坐在拱橋上,優美的樂聲飄揚在耳邊。擁有百年歷史的造橋火車站,在城鄉改造計劃後,鄉民都稱讚「火車站變漂亮了!」

民眾:「以前只有一條街道,車子很多,現在禮拜六、日很多人會帶小孩來看魚會買飼料來餵,有這樣的活動(音樂會),難得大家不會躲在家裏會出來休息、聽音樂,很好。」

民眾:「目前(造橋火車站)大概剩下學生或是通勤上班族會搭,但是整個改變之後,他(設計師)希望整個文藝氣息,透過火車站呈現出來,也給我們這邊的鄉親有不一樣的感覺。」

造橋火車站白天可以提供民眾休閒的場所,到了晚上化身成為藝文平臺,也讓百年老車站增添不少文藝氣息。

農村再生顧問師黃國雄:「我們想要的就是拉近鄉親的感情,以前串門子是正常的事,但是現在好像是很奢求的事,我們希望說有這種活動、場所,可以恢復以前的十分之一、萬分之一、千分之一我們都甘心。」

聽著老歌,回憶過往的點點滴滴。拉近鄉民間彼此的距離,更多了溫暖的人情味。

新唐人電視臺賴弘鈞、林佳逸台灣苗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