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35度 炎熱持續到下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4日訊】近日來,平均35度的高溫,實在讓人受不了,而這樣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受到太平洋高壓增強的影響,還會持續到下週日,提醒民眾,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曬工作,也要多補充水分,防止中暑,另外,對流雲系雖然已經稍微趨緩,但部份山區還是有午後雷陣雨發生。

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已經持續個好幾天,走在馬路上,不撐把洋傘,真的讓人有些吃不消,還有情侶頭戴遮陽帽,就是要抵擋這太過熱情的陽光,不過這樣平均溫度上看35度的天氣型態,至少還會持續到下週日。

氣象局預報課課長 陳怡良:

「最近這幾天白天的高溫有機會到35度左右,甚至於是35度以上也都有機會,不過普遍來講,北部地區都是在35度,中南部大概在33-34度左右,包括東半部也是類似像中南部這樣的溫度。」

受到太平洋高壓持續增強,台灣上空目前幾乎沒有太厚的雲層,外出民眾要避免陽光直射和紫外線的危害,就必須做好防曬工作,以及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但除了防曬,也要注意突如其來的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預報課課長 陳怡良:

「山區會有一些午後雷陣雨的機率,不過這一段時間,太平洋高壓的勢力比較強,所以可能就是各地的山區為主,北部跟東北部可能會有一些局部性的午後雷陣雨。」

透過衛星雲圖,台灣上方的對流雲系,已經不像前幾天那麼旺盛,但還是有午後雷陣雨的機會,前往山區的民眾,提醒您,最好還是隨身攜帶雨具,免得到時候淋成落湯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