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荷華模擬選落幕 茶黨女王風頭健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競爭美國2012總統大選候選人資格的共和黨人在愛荷華州的模擬初選結束後有進有退,號稱「 茶黨女王”的國會女議員巴赫曼以得票率29%贏得最多投票,明州前州長波倫蒂則在星期日宣佈退出競選。

由於在愛荷華州的共和黨模擬初選中結果不利, 明尼蘇達州前州長波倫蒂8月14號宣佈退出共和黨內總統提名競選。

同樣來自明尼蘇達州的女國會議員巴赫曼在模擬初選中人氣最旺、得到最高票數。這位國會茶黨派別的初創人期待保持現在的衝勁。

在週日NBC「會見媒體”節目上,巴赫曼表示:「對於贏得模擬選舉表示感謝。但我看這只是一個漫長競賽中的第一步。”

而在一名勁敵退出競選的同時,另一位競爭者、德州州長佩裡本週六宣佈加入了提名總統候選人的競賽。同樣是堅定的保守派,佩裡的從政記錄顯示了德州在製造就業機會上的出眾表現。

佩裡和巴赫曼都希望超越目前在提名戰中領先的前麻州州長羅姆尼。

星期天晚上,佩裡和巴赫曼兩人都將在巴赫曼出生的愛荷華州滑鐵盧市參加競選募捐活動併發表演說。

新唐人記者林一、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