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二號種子林丹羽球世錦賽奪冠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羽毛球世界錦標賽,8月14號(星期天),在倫敦落下帷幕,中國隊包攬五金,其中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男子羽球好手林丹,擊敗世界頭號種子,馬來西亞李宗偉的比賽,扣人心弦。

看到李宗偉最後一記反擊沒能過網,林丹激動地脫下T恤,慶祝自己獲勝。

林-李曾有過多次交手,倫敦這場大戰非常精彩,李宗偉霸氣十足,林丹則步步為營。第一局李宗偉以22比20,險勝林丹﹔第二局,林丹越戰越猛,以21比14,扳平比分﹔第三局,兩人爭奪趨向白熱化,多次戰平。在19平之後,李宗偉兩次手握賽點,但沒能一錘定音,讓林丹兩度化險為夷後放開手腳,最後23比21,贏得這局,以2:1奪冠。

這是林丹職業生涯中第15個世界冠軍,也是第四個世錦賽冠軍。

這次世錦賽,中國隊包攬了五項冠軍。除了林丹外,王儀涵奪得女單冠軍,於洋和王曉理、蔡赟和傅海峰、張楠和趙雲蕾分別奪得了女雙、男雙和混雙金牌。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