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建牆50年 民眾堅信中共牆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5日訊】1989年,屹立了28年的柏林牆最終被推倒。德國日前舉行了紀念集會,悼念在柏林牆下被共產東德殺害的上百名死難者。大陸維權人士認為,中國也存在無形的“柏林牆”,但終有一天會被人民拆除。也有專家表示,中共加固“柏林牆”的做法,將使它落得被人民審判的結局。

在曾被柏林牆分割的伯諾爾大街,德國總統武爾夫、總理默克爾和柏林市長渥瑞特等政要,出席了13號舉行的柏林牆建牆50周年紀念活動。

中午12點整,全柏林的公車、火車停駛,行人也停下腳步,只有教堂鐘聲長鳴。人們共同為當年柏林牆下,死於共產黨殘暴迫害之下的犧牲者默哀1分鐘。

時事分析家曹長青:“這個牆當時的建造,整個代表著這個世界上隔絕自由的牆,是阻止德國人民逃向自由世界的牆。當時被認為是固若金湯的。牆背後是國家暴力,用軍隊可以用槍打死任何想要通過這個牆逃跑的人。”

1961年8月13號,共產黨東德封閉邊界,開始修建柏林牆,以阻止民眾逃亡自由世界的西德,在柏林牆邊直接造成136人死亡。但受害者組織認為死亡者數位超過700。

大陸著名維權人士趙連海:“實際上在我們中國,包括其他的獨裁專制國家,也都有這樣無形的牆。而我們中國,無產這座牆呢,在目前實際上很多人都在渴望去拆掉它。

如今的柏林牆在民主國家看來,已經成了一個象徵性的符號,這個符號和共產黨殘害民眾的殘暴相連,也和民眾追求自由、反抗共產黨專制相連。

曹長青:“柏林牆被推翻,不僅對世界上包括中國人民在內的所有被奴役的人民,發出一個自由的信號,同時也是對世界上所有的獨裁者發出一個信號,就是靠這種牆所代表的暴力想阻止人民,剝奪人民的自由是不會長久的。”

當天下午,沿著柏林牆的很多地方舉行了各類不同的紀念活動。很多東德市民用自己半個世紀前的親身經歷告訴後人,東德共產專制社會到底是怎麼樣的。

德國總統武爾夫在紀念活動致辭中呼籲世人,為民主和人權努力!他說,柏林牆要求我們盡一切努力,確保這種歷史不再重演!

趙連海表示,只要中國人民努力,他堅信中國的柏林牆一定會被拆除,民主和自由終將會來到。

趙連海:“(中國人民)自由和民主的勇氣要更大一些。我非常的欣慰,我今天在網上也說到,就是說8月12日,王荔蕻大姐庭審的現場,在今天相對嚴峻的打壓的狀態下,仍然有這麼多的人勇敢的趕過去。包括在今天14日,大連,更多的人走向街頭,為了自己的權益而去抗爭(抗議PX化工廠),這是我們看到的一個非常振奮,非常欣慰的一個情況。

曹長青還表示,中共領導人並沒有從柏林牆倒塌和中東、北非革命所發生的這些信號中得出一個正面的教訓,反而更加加強了專制,加固中國那種扼殺自由的柏林牆。中國民眾最終可能會被迫像北非、中東這樣,用革命的方式來結束中共的專制。中共可能會走向像羅馬尼亞獨裁者齊奧塞斯庫那樣的結局,將被人民審判,甚至被處決。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李明飛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