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敗66週年 日相重申不戰誓言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66年前的8月15日,日本宣佈戰敗,結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每年,日本政府在這一天在東京的武道館舉行全國戰歿者追悼會。首相菅直人再次為日本在二戰時對各國人民造成的巨大災難表示反省,誓言不會讓戰爭慘禍再次發生。

日本明仁天皇、美智子皇后,菅直人首相,各政黨黨首以及來自全國47個都道府縣的戰歿者遺屬等7000餘人參加了這次活動。

菅直人首相在發言中表示,過去的那場戰爭給許多國家,特別是亞洲各國的人民帶來了巨大的傷害和痛苦。在深刻反省的同時,對死難者以及家屬表示哀悼。

菅直人首相:“今天再一次明確我國的誓言,發誓全力實現世界永久和平。”

明仁天皇在簡短髮言中表示:“衷心祈禱世界和平和我國的進一步發展。”

來自廣島的伊勢先生先後有3名家人死於戰爭:“不要發生戰爭,也不要原子彈。今後不能再讓人死於戰爭了。”

新唐人記者張曉宇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