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拉克再出庭 埃及人談心願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星期一(8月15日),許多埃及民眾來到審判穆巴拉克的法庭外,他們希望不只看到穆巴拉克受到應有的懲罰,還希望能因此看到埃及朝向民主化邁進,並重新站起來。

近來中東掀起茉莉花革命以來,穆巴拉克是第一位被送上法庭的前國家元首,震驚了埃及與中東世界。

星期一,穆巴拉克再度出庭受審,成了當天最熱門的話題,埃及多家媒體都大幅報導。

現年83歲的穆巴拉克和兩個兒子,遭到指控在今年初的抗議活動中,下令殺害埃及和平示威者,以及腐敗的指控。如果穆巴拉克被裁定有罪,可能被判處死刑。

在審判地點外,聚集了大批支持者與反對者,警方出動數百名警力在現場維持秩序。民眾紛紛表達他們的想法。

民眾阿姆魯(Amr Mohamed):“有人說穆巴拉克是嫌疑犯,也有人認為他是無辜的。所以現在有合格的團體來審判他,我們必須尊重他們的決定。”

民眾賽義德(SAEED MOHAMED):“今天埃及民眾見證了最快樂的一天,不管是年輕人,任何人,他們享有公平的審判,有辯護的機會。”

穆巴拉克反對者穆斯塔法(Mustafa al-Ogeel):“埃及需要工業、貿易和農業。當我們需要發展這些產業的時候,穆巴拉克人在哪裏?他出賣了埃及,他賣了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的土地。”

穆斯塔法還說儘管對於審判穆巴拉克,支持者與反對者都很激動,但埃及人還是要團結一致,國家才能向前走。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