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齊聚雅典 共賞月圓美景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希臘首都雅典最近在衛城山舉行了一年一度的滿月節。當夜晚衛城燈光熄滅後,數千希臘民眾和遊人前來沐浴在柔和的月光之下,聆聽著浪漫的月下情歌,並免費遊覽博物館以及古蹟。

每年的8月,在月亮最圓最亮之際舉辦滿月節,已經成為了希臘一項傳統。今年數千名遊人再次聚在阿迪庫斯露天劇場周圍,希臘音樂家和歌手在這裡舉辦了一場音樂會,吟唱著有關月亮的情歌。

衛城的博物館也一直開放到凌晨1點,由於是免費參觀,遊人很快就將博物館塞滿了。

法國遊客納迪亞:“讓我覺得很有趣的是它看上去是個非常受歡迎的節日。這裡有家庭,有老人,有孩子。它是個絢麗壯觀的晚會。“

挪威遊客拉什:"參加音樂會總是很美好的。它很好的把大家聯繫在一起"

因去年滿月節1.5萬名遊客給巴特農神殿造成了一些損害,人們在黑暗中蹣跚而行也意外受傷,今年希臘中央考古理事會決定關閉巴特農神殿(Parthenon)。

此次的月圓之夜,共有75個名勝古蹟一直開放,讓民眾有機會在這些地方欣賞月色,感受光影及時空交錯的美麗。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