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我想去萬惡的資本主義國家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國禁聞】《禁言博客》我想去萬惡的資本主義國家。

我想去萬惡的資本主義國家

網上,有篇署名許振蘭的文章,題目叫「我想去萬惡的資本主義國家」。文章說:當我敲下這個標題時,心裡有些忐忑不安:會不會被跨省追捕?但仔細想一想,我又不是第一個吃螃蟹的人,那些公仆、明星,早就有滋有味地吃過了螃蟹:他們或親自到那邊兒,神遊了一回,或把錢財移到那兒去,或者乾脆把人移到那兒,做一個徹底的「叛國者」。州官能放火,百姓也能點點燈吧。在我以往的認知裡,資本主義社會,是萬惡的社會,在那裏「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整個一「悲慘世界」。馬克思也對資本主義進行了批評,並宣判了資本主義制度走向末日。

但是,從1867年到2011年,一百多年過去了,資本主義不但沒有滅亡,反而發展壯大。奴家無能,沒法兒到資本主義國家瀟灑走一回。但不能目睹卻能耳聞:「凡出過境的,回來後,常不由自主讚嘆那裏太美了,高度的精神文明,高度的物質文明」,「德國工業發達,而且政治管理、民生福利也舉世罕見」,「在美國,社區服務好,窮人得到救助,公民敢對最高領導說不。」看看,這就是萬惡的資本主義社會!馬克思提出過人類從原始社會開始,最後發展到共產主義社會的所謂「規律」。按照這種理論,社會主義應比資本主義更優越更進步!但是我活了小半輩子,又恰好生活在專家說的「好時代」,我卻怎麼也感受不到優越性。我感受到的是:少部分人先富起來了,並且繼續富二、富三下去,而大多數窮人還是窮,並且繼續窮二、窮三下去,很不幸,我就是窮二代﹔教育,醫療本是基本的民生,現在卻變成暴利行業。經濟學家郎咸平說「在中國做事難,做人難,過日子更難。連人家精英都這麼說,我等草民更不知從何說起了。請「愛國衛士」原諒我的頑固和無知:資本主義國家就是千惡萬惡,來世,我也要投胎到那兒去!

「中國特色」的草根解釋

中國選舉與治理網,有篇文章,題目叫:「中國特色的草根解釋」。文章說:一位網友發了這麼一個帖子:「中國特色」這個詞語已經耳熟能詳,但聽的越多越弄不懂這個詞語的含義了。到底甚麼是中國特色? 立刻就有網友回帖。 網友方圓說:中國特色是個筐,甚麼都往裡邊兒裝。再有就是,用毛澤東思想、馬列主義解釋不了的,就拿中國特色忽悠你,網友HGC說:凡是非世界主流的而中國有的,就是中國特色。打個比方:大多數人都用嘴吃飯,如果有人用鼻子吃飯,那就是特色,如果不是,你說他特色在哪兒?

網友何炎光說:中國特色的內容基本如下:馬克思資本剝削理論,儒家愚民等級思想,法西斯請你喝茶軟禁文化,納粹的殺人手段,陽奉陰違的忽悠論,耍死你、鬥你玩。網友李茶說:物價歐美化,官員世襲化,警察家丁化,工農奴隸化,媒體愚民化,教育吸血化,食品劇毒化,城管土匪化,公仆老爺化,法律欺詐化,學歷水分化,經濟泡沫化,歷史欺騙化,養老無保化,宣傳洗腦化,信仰空白化。這就是中國特色。網友桃源猛虎說:"中國特色「就是發生在我們身邊一切不合邏輯、不合常理現象的通解,是一針打在屁民身上的狂燥劑,驅使你,朝著歷史車輪輾過的方向倒退! 網友漁父釣翁說:我的理解特簡單,就是挂羊頭賣狗肉。網友飛翔的鸕鹚說:屁股決定腦袋就是中國特色。做官只為財就是中國特色。

看客與乘客

網友漠北槍俠,發帖說: 當一個國家,爛到了打個雷就能讓火車追尾、過個車就能讓大橋垮塌、喝幾包奶粉就能腎結石的地步,我們每一個人都無法再置身事外。今天的中國,本身就是一列在雷雨中行駛的動車,你我不是看客,你我都是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