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三退過億的故事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在歐洲的許多旅遊勝地,都有三退義工常年堅持在那裏,為中國大陸來的遊客和當地華人講真相、勸三退。讓我們走訪一下法國巴黎和英國劍橋的退黨點,探尋他們這些年來的所留下的印記。

英國劍橋三退義工周女士:「零六年開始,每週都是在市中心做講真相、勸三退的工作。」

法國巴黎三退中心負責人成法:「04年發表《九平共產黨》以後呢,05年,我們7月份8月份每天都來。做了兩個月之後,確實效果很好,所以以後我們這個退黨點發《九評》就一直堅持了下來。」

法國巴黎三退義工淑琴:「很多遊客,來到這裡他們也很想了解外面的信息,所以我們放展板、廣播啊,他們都在聽、在看。」

法國巴黎三退中心負責人成法:「越來越多的大陸同胞越來越明白真相以後,跟我們走得越來越近。退黨的人也越來越多。有的甚至怕人家拍照的時候,有時候他一邊照風景一邊聽廣播。」

法國巴黎三退義工淑琴:「所以我們在接觸他們的過程裡面也感覺到人心、中國的民眾人心在變吧。」

英國劍橋三退義工周女士:「大家都是現在明白真相了,都紛紛想上這兒來想讓我們三退的。」

七年來在退黨點的堅持,每個退黨義工手裡都攢下了好幾千個名字。他們其中不少人早就想退黨,於是尋尋覓覓,希望找到能幫他們的人。

英國劍橋三退義工周女士:「有一個小孩兒,到我們退黨服務中心這個景點來,一個紙條拿給我,讓我幫助把他爸爸媽媽給退了。他說我爸爸媽媽都說呢,在國內退不安全,所以讓我把他們的人名帶來,讓你們幫助給退了。」

這位老李則遇到了不少高官,他給我們講了一個黨委書記的故事。

法國巴黎三退義工李京生:「他說,(退黨)這事兒我也知道,但是原先不知道怎麼做。我這次旅遊啊,我上了各地我都旅遊了,我確實接觸了你們,我知道你們可以信任,謝謝你們。所以你說要退黨,我確實早也不想當這個書記。所以我就給他退了,他挺高興。還有第一次聽說就痛快地決定要三退的。」

英國劍橋三退義工周女士:「好多一家子一家子到這兒來旅遊的,他們主動到我們攤位這兒來索取材料。儅他們看到我們的展板,他們都主動的把自己的姓告訴我,全家都在這兒退了。當時他們都是很高興的退了,沒有害怕和緊張的。」

然而,剛開始做退黨點的時候,這些義工都面對過同胞的誤解,甚至是非難。

英國劍橋三退義工周女士:「06年07年,這些學生出來以後罵我們,或者踢展板啊都有。我覺得這幾年的變化非常大,他們不但來主動了解情況,退的確實是比前幾年逐步在增多。現在啊,有的時候(一天)退五、六十。」

是甚麼樣的動力,讓他們頂著誤解不辭辛苦的堅守退黨一線?

英國劍橋三退義工周女士:「不理解的是因為他們在國內受共產黨的宣傳太厲害了,這也是我們對他們講真相的責任,所以才把這件事堅持下來。」

法國巴黎三退義工淑琴:「我們希望中國人能夠了解更多的真相,為自己的生命做一個明智的選擇吧。接觸很多中國人,我們用這種真、善、忍就能夠喚醒中國同胞內心的那種善念。

法國巴黎三退中心負責人 成法:所以呢,中國百姓都覺醒的時候呢,那共產黨也就解體了。」

新唐人記者李月、周亦非、舒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