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慶祝波羅的海國家獨立20週年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星期一(8月15日),瑞典首都舉辦波羅的海國家獨立紀念活動,慶祝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脫離前蘇聯、重獲自由20週年。

1991年,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脫離前蘇聯,今年是這三個國家重新獲得獨立的20週年。

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諾爾姆爾廣場舉辦了慶祝活動,這裡曾經是支持波羅的海國家自由運動的聚集地。星期一,成百上千的人參加了紀念活動典禮,其中包括波羅的海國家在斯德哥爾摩的合唱團、學校學生和民間舞蹈團。

拉脫維亞總理東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我想,非常重要的是,我們沒有忘記,波羅的海國家的自由運動獲得西方國家的承認,這非常重要,還有,獨立後被認可,也很重要。」

在未來幾年裡,為了加深和延續瑞典與波羅的海國家之間的合作關係,將繼續舉辦各種活動。

瑞典首相賴因費爾特指出,瑞典和波羅的海國家需要繼續加強合作。

瑞典首相賴因費爾特「對於未來,我想將努力在我們的國家之間進一步擴大貿易。我看到一個波羅的海,一些是歐洲表現最好的經濟體。我想我們將可以互相幫助,為了未來保持這種方式。」

慶祝活動結束後,瑞典首相和波羅的海三國總理們來到國會大廈,這裡,舉行了升旗儀式。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