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族人共識 泰武鄉永久屋落成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台灣屏東縣泰武鄉莫拉克颱風受災鄉親,由紅十字會總會援助興建的新赤農場118戶永久屋,經過兩年多的重建,十五日舉行入住儀式,總統馬英九親自到場參加。

馬英九總統參與吾拉魯滋部落依照傳統,舉行的入住、交屋儀式。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今天我們來到的是一個嶄新的重建區。這裡的重建工作不只是蓋房子,還有文化教育產業的重建。這麼好的一個環境,我們應該繼續的往上提升。」

即將入住的居民非常感謝政府及民間團體為他們打造新家園,不過,維持家庭生計,其實才是首先面臨的問題。

吾拉魯滋部落居民 阮惠珍 :「大遷村是一個非常困難的事情,會面臨到很多的問題。年輕人的就業方面,政府能夠多輔導。」

屏東縣長 曹啟鴻:「我們不僅是找到好的遷村的地點,我們還是產業再造的好地方。泰武鄉跟萬金跟萬巒,這樣子的沿山的休閒園區,能夠形成一個聚落。」

來自澳門的中華民族學習交流營的成員,對於台灣族群的凝聚力印象深刻。

中華青年進步協會副理事長 李業勤:「他們是百分百去努力去做這件事情,這是我們這次來到台灣認識原住民非常重要的部分。」

部落裡建有活動中心及產業館,泰武國小則保留原來的傳統文化,將打造成一個排灣民族學校。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美華、簡靜如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