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螺防治 農改場田間示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6日訊】在臺灣,福壽螺一直是臺灣農民在插秧期間最困擾的農作物害蟲之一,行政院農委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為了減少農民的損失,日前(10日)舉行防治成果示範,希望讓農民了解如何防治稻米蟲害。

不論是田邊,還是水溝旁邊,隨處可見的福壽螺,常常讓農民辛辛苦苦插的秧苗被吃個精光,農民大嘆吃不消。

農民 許先生:「你像這隔壁的,它下雨牠有跑過來了,像下午下西北雨,我們的農田有防治,隔壁就有跑過來了。」

這次農委會臺中區農改場,特別在台74甲線靠近快官交流道附近的農田舉行防治成果示範,邀集農民觀摩,期望可以讓農民有正確防治觀念。

行政院農委會臺中區農改場場長 張致盛:「田間先整理平坦,灌溉的水不要灌溉太多,把握施藥的時間,發現整個防治的效果很好。」

活動現場農民們也互相分享、交流經驗。

農民 許先生:「要阻隔不要讓牠進來就是,進水口要用鐵線網把牠擋住,隔離不要讓牠跑進來,牠就不會跑進來田裡繁殖。」

農民 蔡先生:「使用苦茶粕在防治,就插秧後灑一次,再過幾天又灑一次,這樣效果較好。」

透過互相觀摩,以及經驗的交流,希望讓農民了解如何防治稻米蟲害,減少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