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腐朽為神奇 拼布創作展風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6日訊】一塊塊不起眼的碎布放在家裡民眾可能不會去注意,不過在藝術家眼中卻是創作的素材,帶您來看到,一位在彰化的藝術工作者,如何將一塊塊碎布拼湊起來,變成精緻的布置品與日常用品。

向日葵,紫色玫瑰花,五彩繽紛的色彩,映照出一年四季的風光。

拼布老師 邱麗蔭:「那春天是什麼,就是以這個花博,很亮麗的花朵來呈現,那夏天呢,我們就以夏威夷的沙灘,那秋呢就是蘋果豐收,還有南瓜,那冬天呢我們就一個聖誕區。」

彰化縣文化局局長 蕭青杉:「所謂的風景都裡面,田尾的風景花博的風景,春夏秋冬的風景,梅花在這裡綻放,所以我覺得在她的作品裡頭,看到生活的各種場景。」

曾經當過足球、曲棍手球國手的邱麗蔭,運用零碎的時間拿起針線,拼湊出她個人獨具風格的拼布藝術創作。

拼布老師 邱麗蔭:「很多的花卉,我們還是都是以布料,去呈現出來的一個效果,那再來就是我們一棵梅樹,像梅樹這個也是採用絹布。」

每件作品各具巧思及風情,透過各種場景佈置出一年四季的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