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拒售F16CD型戰機 馬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6日訊】為了慶祝建國百年,外交部特地召回所有台灣駐外使節開會三天。正巧昨天美國國防週刊才報導,美方拒絕出售F16CD型戰機給台灣,駐美代表袁健生,今天以有要事為由,缺席這場會議,馬總統也特別向美方喊話,強調台灣只是要防禦性武器,並不是要破壞台海關係。

總統 馬英九:

「美國在華法院,看到這樣的情況真的是百感交集。」

想到中華民國對二次大戰的貢獻,馬總統哽咽了好幾秒,說不出話,馬總統特地召回所有駐外使節開會,其實是有一項神聖的任務要交付。

總統 馬英九:

「不要把它稱為災區,不要叫他們作災民,他們對這兩個名詞都非常反感,尤其是台北的一些政治人物,一天到晚說災區如何,災民如何的時候,他們真的是非常的不高興。

災區重建有成效,要向美國購買F16CD型戰機,卻似乎被打了回票。

總統 馬英九:

「我們絕對不會去挑釁,也不會跟中共從事軍備的競爭,我們向外採購武器,主要是符合三個條件。第一,它是汰舊換新,取代我們老舊的裝備。第二,它是在國內無法製造的武器。第三,它基本上是防禦性的。事實上,美國的台灣關係法,它也只允許美國政府出售防禦性的武器給中華民國。不搞烽火外交來推動我們正派外交,還有就是很重要的,不要去從事所謂的支票簿外交。」

再向美方喊話,召回駐外使節傳授交戰守則,就這麼巧,駐美代表袁建生缺席,改由副代表代打。

駐美副代表 張大同:

「因為袁代表確實有要公,可是詳細的這個內容,因為是這個要公嘛,很抱歉,就歉難奉告了。軍售的這個東西不到它通知國會,都沒有定案,因為它通知國會,美國也有一套的這個程序嘛!對不對?你現在看到的都是一些揣測之詞。」

釋出購買F16CD型戰機的決心,只要美方一天不正式宣布,馬政府就不會放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