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社會道德崩潰導致騷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6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英國首相卡麥隆星期一(15號)發表電視演說,表示英國整個社會“道德崩潰”,是導致上週發生令人震驚的騷亂的根本原因。騷亂為英國敲醒了警鐘,政府會對道德淪喪發起反擊,致力修補已破碎的社會。

卡麥隆(David Cameron)說,騷亂給整個國家敲響了警鐘,讓人清楚看到,社會道德和價值體系長期以來緩慢而持續地淪喪。

英國首相 卡麥隆:「這對英國來說是一個警鐘,數十年來不斷惡化的社會問題在我們面前爆發。」

他怒斥了不負責任、自私自利、肆無忌憚、孩子沒有父親、學校沒有紀律、社區沒有管控、獲利不需付出努力、犯罪不必受懲罰、權益缺乏責任約束等“社會破裂”的具體表現。

他進一步分析說,人性中一些最惡劣醜陋的東西,受到了一個本身已部分道德淪喪的國家和機構的縱容甚至鼓勵。

英國首相 卡麥隆:「因為人們的行為不是憑空發生的,是受政府制定的規章和怎樣實施規章所影響的,也受政府提供的服務和怎樣提供服務所影響,或許最重要的是,受到政府對各種行為發出的鼓勵、獎勵信號所影響。」

卡麥隆宣布,將對所有政策逐一評估,確保這些治國工具能承擔黏合支離破碎的社會、重振分崩離析的道德責任。

除了這種對道德淪喪發起的“反擊”外,卡麥隆還呼籲全面反擊幫派及幫派文化。他說撲滅幫派將是國家新的首要工作。

卡麥隆強調,對犯罪分子、犯罪行為的反擊要和對道德淪喪的反擊,要齊頭並進,相輔相成。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