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2年國教?教育部:樂觀其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6日訊】台北市搶在教育部前宣布,要先試辦12年國教,傳出教育部次長陳益興昨天(15日)聽到消息,一度拍桌怒斥,但陳益興今天(16日)出面澄清,由於今年一直到103年本來就是12年國教準備期,因此對於北市願意配合的態度,教育部是樂觀其成。

教育部次長 陳益興vs.記者:

「次長您在台北市教育局宣布之前,您到底知不知道他們要先行試辦?有非常初步的一個討論,但是細節,或者詳細的計畫內容,我確實不知道。」

教育部親口承認,真的不曉得台北市要先行試辦12年國教,但對於北市率先宣布,教育部不僅沒動怒,更表態支持。

教育部次長 陳益興:

「我昨天事實上是沒有到記者室,所以也沒有所謂的拍桌,台北市確實在教育這方面,有它一定的資源跟人力,那麼這個重大的計畫,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也提到,會在整個計畫的一個架構下來進行,所以只要經過一定的程序討論,獲得社會各界的支持,我們在這一方面是樂觀其成。」

次長解釋,本來從今年到103年就是12年國教準備期,北市不算偷跑,至於教育部版的12年國教草案,至今仍卡在行政院內,所以遲遲無法正式公告。

但這也出現一個問題,北市教育局即將實施的12年國教方案,會不會又跟中央一國兩制?

教育部次長 陳益興vs.記者:

「早上有跟(丁局長)通過電話嗎?有。他們怎麼解釋,說了什麼?會跟部裡面做密切的討論,他們計畫還沒有提報上來。全都沒有?沒有提報,這是原則性的一個溝通。那請問一下他們大概什麼時候要提報?這個要問台北市教育局。」

眼看兩個禮拜後就要開學了,12年國教該怎麼辦,讓學生和家長越看越憂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